新能源电动汽车能跑多远取决于电池的续航能力。调查发现,电池漏液、局部短路、绝缘受损是电池出故障的几个主要原因。而电池包的密封胶可以从防水、阻燃、减震等方面保护电池包的安全,成为保护电池包安全的重要防御装备。

SC 873

五大防御技

根据国家对于电池包的标准,适用于电池包壳体密封的材料需通过UL 94 V0阻燃等级IP 67/68防水等级测试。为满足客户的要求,推出了最新研发的有机硅发泡胶SC 873A/B

该产品是一款无需底涂的11双组有机硅发泡材料A组分与B组分混合后可在室温或高温下反应,形成具有泡孔结构的密封材料。用户可利用动态混合设备将胶涂布在电池包箱体上,硫化之后进行装配密封,适用于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31

技能满足IP68密封要求

使用该产品作为密封材料,可满足IP68的密封等级需求,并且经过高温高湿、冷热冲击及高温持续老化1000h后,仍能满足IP68需求。

技能二通过UL 94 V0阻燃等级

该产品拥有绝佳的阻燃性,裸胶可轻松通过UL94 V0测试。采用该产品的电池包能在满足长期高标准密封要求的同时具有可靠的安全性。

技能三触变性hold住尺寸偏差

该产品具有高触变性,高宽比的范围为0.5-0.7,适用于大尺寸的电池包,可有效覆盖壳体尺寸偏差。

32


技能四无需底涂,直接粘接


产品对SMCAl材都有很好的粘接性,可不使用底涂,降低工艺的复杂性。

技能五多次返修

该产品具有很好的回弹性及老化性能。当动力电池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可直接打开电池包的上下盖板,进行维修作业。实验证明其经过1000小时的老化后,永久压缩形变损失仍小于10%,密封性能持久如新

此外,基于SGSRoHS2.0测试,其符合欧盟RoHS指令2011/65/EU附录2的修正指令(EU2015/863的限值要求。